颖宝阅读

作为长公主,我坐拥满宫男宠,偏偏最近有个不安分的,仗着活好想上位

  作为长公主,我坐拥满宫男宠,偏偏最近有个不安分的,仗着活好想上位

我是大魏唯一的长公主。

二十出头依然未嫁,却养了满宫的男宠。

唯独最新招进来的那个有点棘手。

长得好看,活儿也到位。

却偏偏对我有了非分之想。

……

我叫林菡月,是大魏尊贵的长公主。

自幼荣宠在身,无心嫁娶,却因为养了满宫的男宠而闻名京城。

但最近的事态发展有些不受控了。

比如经常宴会参加到一半,就有某个世家小姐来问我,关于驯化男宠的一百零八种方法……

我是很乐于分享。

只是自从我在猎场新捡回来一个男宠之后。

这一百零八种方法好像就不太管用了。

我新捡回来的那个男宠,整天臭着张脸,不爱说话,也不像其他男宠那么讨好我。

我说赐他个新名字虎虎,他咬牙切齿说自己叫连城。

……

“那好吧虎虎,你过来帮本公主捏捏胳膊,好酸。”

我颐指气使地吩咐他干活儿。

连城横眉冷对,却在我的瞪视中妥协了。

他的手一搭上我的胳膊,我就感觉自己的骨头快被他捏碎了!

“疼疼疼!”

我疼到龇牙咧嘴,抬脚猛地把他踹开。

连城跌在地上,倒也不臭脸了,反倒挑眉露出了点得逞的笑意。

我心头一跳。

“好啊!你竟敢欺负我堂堂长公主,不要命了吗!?”

我扑到他身上,非得给自己讨一个公道,旁边一众宫女看着我,全都习以为常。

连城也不反抗,就任我胡作非为,不一会儿衣服都被我扯得乱七八糟。

我随手摸了一把他的胸膛,肌肉板实触感极好。

我顿时起了心思,凑到连城耳边暧昧地说了句:“虎虎,今晚你来给本公主侍寝可好,本公主真的好喜欢你的身子。”

“你……”

连城顿时红了脸,他愤愤地站起身,摆脱了我的桎梏。

“没羞没臊!”

他丢下了一句诚恳万分的评价,然后一身躁意地离开。

说实话,把连城捡回来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

主要是当时他的状况太惨了,浑身是血,还受了好几处刀伤,孤零零地躺在杂草丛里,身上也发着热。

若是我不管,恐怕夜里就要被猎场的野狼给叼走。

所以本公主这才善心大发,把他作为男宠光明正大地带回了宫。

养了约莫半个月,他才能跟我生龙活虎地对峙。

虎虎,这个名字其实不错的。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喜欢,本公主还是第一次给谁起名,真不识相。

虽然连城拒绝侍寝,但到了睡觉的点,我还是把他招过来了。

连城的脸色很不好看,眉头紧皱,眼睛却毫不掩饰地盯着我看。

“什么事。”

他语气有点不耐烦。

我躺在床上,递给他一把流苏小扇。

“天热,本公主睡不着,你来给我扇风,守着我。”

连城顿时黑了脸。

他转身就走,声音冷冰冰的,“找别人!”

我故意从床榻上歪了一下,眼看着就要跌到地上了,还弄洒了旁边的一碗汤粥。

连城被这点动静弄得烦躁不堪,咬牙切齿地转过身。

“你事儿怎么这么多!”

我媚眼如丝,笑意盈盈地说:“因为我是长公主呀,不管我做什么,你都得宠着我护着我,不许对我不耐烦。”

连城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恼怒地接过我手里的扇子,把我扶好,然后扇风。

2

我不知道连城以前是做什么的,但左右应该也是娇生惯养长大的。

毕竟扇个风都扇得乱七八糟。

我的发丝乱飞,风的力度大得让我睁不开眼。

“虎虎,你动作轻点。”

连城咬着后槽牙,“忍着。”

我笑,思想也渐渐不纯洁。

“本公主才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忍着呢,除非……”

我猛地拉着他的衣领,然后拽着他一路向下,猝不及防地亲上他的薄唇。

触感柔软湿润,呼吸一瞬间纠缠在一起。

连城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手里的流苏小扇也坠到了地上。

“你疯了?”他眼里有些慌张。

我得逞地笑。

“不!你身为我的男宠,做这些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本公主在帮你适应。”

连城的眸色黑沉,他垂眼看人时很勾人。

我忍不住又想贴着他再亲一下,连城却破天荒地没躲,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靠近他。

唇瓣相贴的一瞬间,我突然被他摁在身下。

连城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眼神带着凶狠的劲。

“李菡月!这是你自找的!”

说着他便猛地咬住我的唇,然后吻铺天盖地落下来,顺着我的唇角、脸颊,颈侧一路向下。

直到我难耐地发出一声短促的呻吟。

连城的呼吸渐渐浓重。

他亲我的力度又狠又凶,好像恨不得把我拆吞入腹。

“虎虎……慢点。”

我抓着他,如同溺水的人牢牢地攀附着唯一的孤舟。

连城咬着我的耳朵,一字一句地说:“叫我连城。”

“连城、连城……”

一整夜,我被他折腾得翻来覆去。

直到最后我哭着说不要的时候,连城还不肯放开我,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

床榻被撞得乱响。

我再顾不上羞恼,赖在连城地怀里无力地睡过去。

再醒来时,我浑身酸痛。

而该死的连城已经不在我身边,旁边的位置也是一片冰凉。

我撑着坐起来,让秋翡帮我洗漱穿衣。

秋翡看着我身上的红印子,小声地说:“公主,昨夜过得可还好?”

我没好气地揉了下红印子,愤愤地想到连城昨夜一点都不温柔的样子,生气地说:“才没有很好。”

我穿好衣服的第一时间就是去找连城。

他正在院子里练剑,剑风凌厉,带动旁边的竹林东倒西歪,而一边站着我好几个男宠,各个都艳羡地看着连城,夸他功夫好。

我冷哼一声。

“功夫好有什么用,还不是伺候不好人!”

旁人一看我来了,都立刻恭恭敬敬地低头行礼,唯独连城只收起剑,笔直挺拔地站在一边,向我淡淡地投来视线。

好像昨晚那一夜对他根本无足轻重。

我越想越气,跺着脚。

“臭连城!跟我进来!”

连城勾唇,漫不经心地颔首,然后把手里的剑扔给一边的男宠,施施然跟我进了屋子。

一进屋子,我就立刻撩开自己的衣服,给他看我的肩,上边一片全是他弄出来的吻痕。

连城眸光不自然地闪了下,然后摸了下鼻子,明知故问地说:“公主找我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我瞪着他:“你这个人都不知道温柔点吗,也不知道做完之后亲亲我抱抱我,哪家男宠是像你这样的!”

3

连城的眸光一深。

他哑着嗓子靠近我,把我抵在门上,“那现在亲亲你抱抱你,来得及么?”

我顿时羞红了脸。

“来,来不及了。”

我转身就要逃走,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顿住了脚。

“对了,你……晚上跟我去参加宫宴。”

交代完这句,我才忙不迭走了。

晚上的宫宴是为了庆祝我那皇帝弟弟的生辰,我不必带什么礼,纯粹就是为了凑热闹。

这还是我第一次带自己宫里的男宠出去,所以好几个大臣的女儿都偷看连城。

我注意到了,故意调戏他。

“虎虎,你怎么这么惹眼啊,要不本公主把你许配出去吧。”

连城却立刻冷脸。

“闭嘴。”

我皱眉瞪着他,有些恼意,语气也重了些。

“是不是本公主太惯着你了?才让你忘了自己的身份地位,你只不过是本公主捡回来的一个男宠,你有什么资格让我闭嘴?”

连城抿唇,周身气场冷冽。

四目相对时,我们的眼里都是高傲自恃,谁也不肯后退哪怕半步。

半晌后,连城勾唇,他自嘲一笑。

“是,公主,是我逾越了。”

说完之后,他扭头不再看我,也不再说话,全程如同木头人一般。

我气得心梗,却实在拿他没有办法。

其实连城也没什么错,他只是不服管教,太过特立独行而已,偏偏那一身的锋芒又怎么都收敛不住。

我叹了口气,多喝了几杯酒。

宫宴过半,实在是无趣得紧,除了跳舞就是唱曲,我意兴阑珊地站起来要走。

连城一声不吭地跟在我后面。

我有些闷闷不乐,不知为何烦极了连城这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但又无话可说。

结果没走多远,我突然被人拦了下来。

是朝里的丞相,他身后还带着家眷,一家人都看笑话似的看着我和连城。

老丞相开口第一句就是:“长公主还不嫁人啊,整日和这些人厮混在一起可不行,要不老臣帮你物色一个。”

我冷着脸捏紧了拳头,平素就不是很乐意听他们说话,更何况我现在心情不佳。

却没想到我还没开口,丞相就推出他的儿子,长得尖嘴猴腮,看着就很猥琐。

“长公主觉得我这独子如何,绝对比得上你……”

老丞相故意看了一眼连城,然后继续说:“比你身后这一个好得多。”

我冷冷地嗤笑一声。

“我看未必。”

老丞相闻言脸色一僵,偏偏他那个儿子还不知好歹地想碰我。

手刚伸出来,就被连城从后面捏住,一瞬间几乎能听清骨骼错位的声音。

老丞相一看自己的儿子疼得龇牙咧嘴,顿时黑了脸。

“长公主,这恐怕不合适吧。”

我不屑地瞥他一眼。

“你的一言一行也不合适,你怎么没反思自己?”

眼前的一切都让我闹心极了,平素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我无论如何都是大魏尊贵的长公主,就连当朝皇帝都要敬我三分,区区一个丞相也敢来跟我指手画脚。

我冷笑一声。

“丞相见了我不行礼,未免不合规矩,更何况你身后的家眷也是如此放肆,那便一人打上二十大板好好长长教训吧。”

说完我抬脚就走,很快连城便自身后追上来,依旧一言不发。

4

良久,一室静寂。

我感到自讨没趣,站起身要往里面走,却被一只手拦住。

连城低头看着我,声音低哑。

“公主当真不要我了?”

我移开视线。

“反正你也不想留在我身边,总是不情不愿的。”

“……”

连城没说话,但他的手摸了摸我的头。

我愣了愣,自从及笄之后从没有人这样安抚过我,也没人敢。

连城垂眸看我,难得声线软了些。

“李菡月,别跟我摆公主的姿态,我跟你,我们得是平等的,不然我受不了。”

我眨了眼睛。

“为什么?”

连城捂住我的眼睛,然后轻轻地亲了一下。

“你以后会知道的。”

紧跟着我便被他打横抱起,径直放到了床上。

连城欺身上来时,我有些紧张地攥住他的衣服。

“但是……那你以后也不能跟我摆脸色。”

连城吻住我的手指。

“好。”

那之后,我和连城过了一段相安无事的日子。

只是深宫里的日子未免有些太无趣了,我就开始惦记着出宫,正好乞巧节到了,我心念一动,就想着带连城一起出去。

于是隐晦地和他提了一嘴。

没想到连城立刻反应很大地说:“我跟你一起。”

我一时也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只顾着期待一起出行。

乞巧节那天,京城的长街繁华热闹,多的是男女暗送秋波。

我兴奋地拉着连城左顾右盼,一会儿看看兔子形状的花灯,一会儿去珠宝铺子里面瞧瞧。

连城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直到我说想吃糖葫芦,他才收回了心绪一般和我说:“我去给你买,马上回来。”

可连城这一个“马上回来”,便算是一去不回。

长街的热闹也终会散尽,那日夜凉如水,我站在逐渐无人的街道上等连城。

秋翡劝我:“公主,我们先回去吧。”

可我执拗地摇头。

“不,万一连城回来了呢。”

就这样,我等了连城整整一夜,直到东方渐渐露出光,我才死心回了宫。

连城不见了。

他丢下我,一走了之。

我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消化这件事情。

本来他闯进我的生活也是意外,或许我就不该把他从猎场上捡回来,这样我也就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感到痛心失落,好像心里有某一处空落落的再也填不满了。

我一夜未眠,想不通他为何不告而别。

我努力让自己忽视这件事带给自己的影响,可就在一切快要见到成效时,连城回来了。

他好端端地站在我面前,衣服也还是原来的那一件,只不过脏乱不堪。

而他的手里,是那夜他答应我去买的糖葫芦。

我淡淡地扫过他,视若无睹地走开。

连城却急切地拉住我,他的嗓子哑得不像话:“公主。”

我怔了一瞬,然后没用什么力气就甩开了他的手,那根糖葫芦也滚落在地。

“别叫我公主,担不起你这一句。”

连城的面色顿时苍白一片。

那天,连城在我的门外站了一整日,从日暮西沉到东方初白。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