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阅读

“殿下,为何不选我?”我冲他冷笑,“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目的么?背叛的人哪来的资格质问!”

 我是妖王之女,却心悦一个妖仆沧零。

我的情意被无情践踏。

重来一世,一众妖仆里,我转头点了别人。

但他有点不对劲,总想自荐枕席。

01

泫嫫成了万妖之王,来狱中见了我。

泫嫫并不是纯正的妖族血统,她是父王和一只蛇精一夜荒诞的结果,本没有资格登上妖王宝座。

牢狱的火光幽暗,她现出原形,毒蛇吐着信子。

「姐姐血统纯正又如何,现在不还是跪倒在我脚下。」

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泛着绿光的眼睛妒忌而又得意。

我已五感尽失,泫嫫折磨我的手段层出不穷。

但我依旧能够感知到周围一缕熟悉的妖魄。我知道是谁。

我脊背挺直,让人看不清情绪。「泫嫫,你的位置坐不长久,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这就不劳姐姐费心了。」

泫嫫屏退众人,熟悉的妖魄也远去。她俯下身靠近我,声音轻柔得仿佛能化水,「姐姐以为,我是如何拿到冥玉令牌的呢?」

未等我回答,她先「吃吃」地笑了起来。

「是你最宠爱的妖仆,亲手给我送上的啊!」

我并不意外。

冥玉令牌是父王留给我的底牌,自始至终我只给过沧零。

而沧零背叛了我。

见我不曾气恼,泫嫫也失了兴致,难掩嫌弃地离开地牢。

当夜,有人趁机劫狱,却被留守的沧零发现。

我误闯泫嫫设下的阵法,但我五识尽失,早已无力抵抗。

沧零施法收紧阵笼,我除了绝望,还是绝望。最后,我自毁妖丸,利用阵法的反噬,和沧零同归于尽。

然而再睁眼时,我却是重生了。

「倾城,你瞧瞧可有中意的?」姑姑亲昵地拉着我,点了点面前的一排妖仆,笑得促狭。

「你的生辰礼,姑姑自然要投其所好。你可得好好地选选。」

是的,没错。

妖界众所周知,我极好美色。这也不能怪我,谁还没有个喜好了。

重回到我挑选妖仆那日。

一排排容貌各有千秋的小妖恭敬地立在我面前,叫我看花了眼。

我的大脑还有些恍惚,转头对上姑姑笑眯成缝的双眼,我无奈扶额。

「那倾城谢过姑姑了。」

我缓过神,视线再次投向面前,一眼就瞧见了沧零。

他的确生得好。身姿挺拔,容貌冷峻。上辈子我色迷心窍,一眼便相中了他。

而后又极为宠爱他,信任他。年少只是喜欢那副皮囊,我却慢慢动了真心。

可沧零还是背叛了我。

分明是我的妖仆,他却总是护着泫嫫。

泫嫫?

我一愣,似有所感,敏锐地察觉沧零虽然还是面无表情,可余光不经意地瞥了几次另一个方向。

我寻着望去,泫嫫正从宣水河岸款款而来。

感情人一开始就是奔着泫嫫去的,原来是我棒打鸳鸯了。

我冷笑一声,心底泛起一股恶寒。

「姑姑可真疼姐姐,不知道泫嫫也可以要个妖仆吗?」

我瞧着泫嫫不住打量沧零,然后快速低头软声说道。

「可以啊。」姑姑应得飞快,却又加了一句,

「让倾城先挑。」

果不其然,泫嫫脸上出现一道裂痕,只是转瞬而逝。

我视线划过沧零,落在最后一个妖仆身上。

02

一众妖仆里,他素净许多,没有花里胡哨的服饰,显然很不走心。

他吊儿郎当站在那儿,偏偏一双眸子干净清澈,看着人时自带几分笑意。

美色当前,我很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

只是,他身上妖气若有似无,我有些奇怪,脚步就往那里去。

可还没走几步,袖口被人扯住。

是沧零。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神色却是少有的茫然无措。

「殿下……」他低低唤我,手中力道加紧。

「放肆!」

未等他把话说完,我皱眉,厌恶地开口:「谁允许你碰本殿的?」

我直接妖力划断袖口,不再分给沧零一个眼神。

「殿下!」沧零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

姑姑最是护崽,当即一股妖风把他拍飞,「给我好好教他规矩。一个妖仆也敢动手!」

沾了宣河水的鞭子打下去,痛可蚀骨,可沧零硬是一声不吭,执拗地盯着我。

真是奇了怪了。我没有心疼,反而是解气。我没有理会,径直朝着最后走去。

而泫嫫已经在替沧零求情了。我撇了撇嘴。

待走进了,我抬眸,随后心脏「咚」地一响。

他分明不是妖,是人,一个凡人!

我识破他的伪术,并没有声张。

「你叫什么?」

「段庭。」

我勾唇一笑。好胆量,中气十足。

可这名字倒是有些耳熟。

我没有犹豫,指着段庭对姑姑开口:「姑姑,那我便要他了。」

话音刚落,半跪在地的沧零似是挨不住,昏厥倒地。

我做了个梦。

或者说,是我上辈子的事情。

泫嫫篡位,我失去硬碰硬的实力,在人间躲藏过一阵。

我实在是饿极了。

我妖力微弱,打不过恶鬼。

可娘亲说过,不能吃人。

倒霉的是,我先被一只怨气深重的恶鬼给盯上了。

突然天降一个少年,他挥舞手中长剑,三两下就解决了恶鬼。

我认出,他的剑,不简单。

他扶起我,我嘴上说着谢谢,目光却移不开游散的鬼魄。

他对我说:「吃吧,只是不能伤人。」

我震惊得忘了动作。

我五识尽失,我看不清他的模样,只有一个轮廓。

最后,我问了他的名字,他说他叫段庭。

段庭!

我猛地惊醒过来。

殿外夜雨,寒气逼人。

我是妖,竟然也会觉得冷了。

我顾不上思考,匆匆往外跑。

「段庭—」

我的声音顿时噎在喉咙。我拧眉看着跪在殿外的沧零。

他浑身伤痕,嘴唇发白,真是好不可怜。

而段庭持剑站他身侧。

见我出来,沧零眼睛一亮,却又很快黯淡下去。

他嗓音发颤,近乎哀求:「殿下……为何不选我?」

03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彼时我历劫成妖,会罚下天雷。却不料囚牢失守,万鬼横行。

我身受天罚,还被万鬼纠缠。

放在平常我自然能一力抵挡,但我彼时最是虚弱。

泫嫫把我护在身后,可偏有一只失了灵识的妖兽冲撞而来。

我下意识想带泫嫫避开,却被她大力扯住站在原地停滞一瞬。

这反倒是给了妖兽拉近距离的时机。

原本被恶鬼缠住的沧零已经很是乏力,他还是急忙抽身赶来想要挡在我们面前。

但妖兽已经失去理智,朝我们喷出曳火。

不知何时泫嫫原本紧扯着我的手松开,她被沧零护着躲开。

我生生受了一击,吐出大口鲜血。

最后一个天罚降下,我成功渡劫。

但我妖力重创,我能感应到,妖丹隐隐有了裂痕。

沧零慌张失措地跪倒在我身旁,我看见了,泫嫫脸上还未散去的得意笑容。

之后姑姑得知沧零护主不力,帮我出气,责罚他在水牢受刑,关了三天三夜。

他出来亦是一个夜晚。

沧零也是这般跪在我的殿前,伤痕交纵。

我问他:「你可知你是谁的奴仆?你可知泫嫫妖力在你之上,又轮得到你去救她!」而我差点命丧这场天劫。

我的心口沉沉地发疼,不知是曳火留下的隐痛,还是因为悲伤而抽搐。

我看到沧零身子颤了一下。

他目视前方,沉默许久,只说了一句,「是小人失职,请殿下责罚。」

「沧零。」我使出妖力,他被我掐着脖子浮在半空,却没有挣扎。

我的瞳孔慢慢渗透一抹妖红,虚空里,我看到沧零体内仅剩的一缕鬼魄,被我紧紧攥在手心。

普通小妖有七缕鬼魄,鬼魄散尽,将不复存在。

还是第一次,我想狠心取走这缕鬼魄,让他灰飞烟灭,解我心头之恨。

我手指微动,鬼魄渐渐离体。

「殿下!」

沧零近乎失态地叫我一声,原本平静的神色逐渐被一种慌张所取代。

「你最后一缕鬼魄,虽是免死金牌,但不是永久。」我好脾气地朝他勾唇一笑,但声音凉得过分。

我最后,还是松了手。

沧零也曾救我一命。

他用一缕鬼魄,帮我挡住致命一击。

「若有下次,我会亲手取你的命。」

我其实还想耐着性子问问沧零,若是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选我,还是泫嫫?

可瞧着沧零倔强不肯低头的模样,我突然失了兴致。

我也是第一次对沧零露出真实性子,所以他愣愣地盯着我,好半晌才低低回道,「是。」

奈何世事无常,谁曾料到这「下次」到来时,却是沧零亲手要了我的性命。

04

「殿下……」

沧零发着颤的声音拉回我的思绪。

他还想说什么,但段庭的长剑已经横在他脖子处。

锋利的剑刃划破沧零脖颈处的肌肤,鲜血沿着剑身滴落。

「夜闯殿下寝宫,理应当杀。」

段庭嗓音清越,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握着剑的手却稳稳当当。

他偏头看我:「殿下往里站站,莫要溅了殿下一身血,脏。」

我听话地退回殿内。无声的举动默许了什么。

段庭抬手示意,立刻有妖上前。

也不知怎么刺激到了沧零,他赤红了眼眶,胸膛因为剧烈的情绪上下起伏。

他厉声:「段庭,分明是你任由我闯进来,此刻又在殿下面前惺惺作态。你想独占殿下,故意戏弄于我!」

说得如此情真意切。我都要以为他这是吃醋了。

可惜,他本就是一颗心挂在泫嫫身上。

沧零跪在地上的身影逐渐与困陷我追杀我的人重叠起来。

我不动声色地打量他,突然笑了起来。

我问他:「你叫什么?」

「沧零。」

「沧零——」我点点头,然后一点一点收敛笑意。

「不过一个小小的妖仆,你有何资格去质疑本殿的人!」

——你叫什么?

——沧零。

——沧零……你以后就是本殿的人了!我会宠你信你。

沧零不敢置信地望着我,脸上血色褪尽。他目光哀恸,直直望着,仿佛要望到我心里去。

我直接无视,毫不犹豫地下令:「还不动手!」

然而这个档口,沧零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啧」地一声,像是故意要我听到似的大声点评。

「怎么比娘们还弱不禁风,要怎么服侍主子!干脆找妖服侍你得了。」

我不想就这么放过他,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

但没有实现,因为泫嫫来了。

她被一众妖仆拥着小跑进来,真是好大的排场。

她披着绒裘,毛皮在夜色下流光溢彩。

我心里咯噔一跳,目光陡地凌厉起来。

「姐姐!」泫嫫小小地喘着气。

她张开双手挡在沧零面前,脸上遮掩不住的焦急:「你别伤他!」

泫嫫只是妖精,血统并不能和我相提并论,在妖界也不受宠,更别说登上王位。

她面容懵懂单纯,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骗过了所以人,包括上一世的我。

可就是她,藏匿野心,毒蛇躲在暗处,像是有预兆般的,一步一步地毁掉我。

于是我偏头看着她,皮笑肉不笑:

「好啊。」

「不过妹妹可要看好了自己身边的这条狗,莫要放他出来乱咬人了。」

泫嫫咬着下唇,面色有了一瞬的难堪。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