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阅读

「我觉得你克我家,才见面家里生意亏了一百万。」「麻烦打钱过来,不然我克死你。」

  「我觉得你克我家,才见面家里生意亏了一百万。」「麻烦打钱过来,不然我克死你。」

这是我第九次相亲。

对方文质彬彬,礼貌谦和。

一通电话后,他提出结束相亲。

「我觉得你克我家,才见面家里生意亏了一百万。」

「那你转账吧,不然我克死你。」

—————————

01

我是个无戏可拍的龙套,目前只能接些替人相亲、面基等工作。

按照付款人喜好,扮演各种角色,好在演技一流,好评如潮。

我爸要是知道宝贝女儿学完表演,归国后干这行当,肯定拿着我妈遗照,撕心力竭给我演咆哮帝。

想来我这演技也是祖传的。

在装x男发火前,我逃出酒店,一溜烟坐上黑色专车。

「大叔赶紧开车!我前男友是神经病。」

车子缓慢开走,我看到追出来的男人在门口跺脚,真是痛快。

干我这行,奇葩见多了,这么能装的奇葩倒是第一次见。

脱掉火鸡一样的假发和镂空黑丝袜,我支着身子,对着后视镜卸烟熏妆。

「你归你开车,如果化妆品蹭到座椅,肯定赔你钱。」

「我现在不能开车。」

司机声音好听得有些过头,我转头看向他,他也看向我,我们近的鼻子相贴。

五官俊秀端正,西装革履领结松懈,我满脑子斯文败类四个字。

电话响起,打断车内暧昧氛围。

「小姐,你到底什么时候上车!我为你这单,起码错过两个大单,你要付双倍价钱。」

还来不及辩解,电话里传来撞击声,司机怒不可遏喊道:「我的车屁股啊!」

我赶紧挂上电话,取消订单,我上错车了?

望着帅哥骨节分明的手指,车标是宾利。

究竟多慌不择路,才会觉得这辆价值不菲的车是专车。

「你会开车吗?可以先送你回家。」

帅哥并不恼怒,我亦乖巧坐着。

此刻妆容卸去,他应该能瞧出我楚楚可怜的小白花模样。

「谢谢哥哥好意,我就在这下车吧。」

车门一开,前头交警匆匆跑来。

「查酒驾,出来干嘛!」警察拿着装备走到帅哥面前。

「不用查,我喝酒了。」

我眼睛瞪的如铜铃,「大哥你喝酒开什么车?」

「我在等代驾,你要我开出来。」

我仰天长叹,长这么好看的男人是个蠢货吗?

也是倒霉,出酒店不过几十米,遇上查酒驾。

「走吧!一个知法犯法,一个教唆酒驾,跟我去局里拘留。」

正思考要不要哭唧唧联系父亲大人。

帅哥递来外套,我光着腿,冷得抖了好一阵。

冲他这张脸,再大的火气也消散,何况是我上错车,才导致一系列乌龙事。

闻着西装上淡淡酒香,听到警察喊道:「谁是万崇山?」

我一怔,万氏集团大公子?

万崇山从我身边走过去,警察温和得让他离开。

万崇山回头看我,「卿小姐一起走吗?」

我头低得很下很下,他居然是万崇山。

那个和我有婚约,却素未谋面的万氏集团继承人。

而他一眼认出狼狈的我。

万崇山蹲下身子,眉眼如画。「好久不见,卿舟舟。」

02

「我们见过?」

「你三岁时,我抱过你,这几年伯父也会寄些你的照片。」

「我爸异想天开的事情,您不会当真吧?」

万崇山皱眉,「这是两家联姻的大事。」

「也是,我们都是丧失择偶权的苦命人。」

「卿小姐不是在国外学表演吗?」

他对我倒是了如指掌。

「半年前回来了,一直靠表演养活自己。」

我拒绝用卿家的钱,以此抵抗这段婚姻。但瞧瞧这张脸,我的抗拒显得很无力。

「看起来并不顺利。」

我尴尬笑笑,这半年不仅没固定收入,还要照顾男友,真爱至上啊!

司机一来,万崇山送我回出租屋。

「都已经凌晨了,我送你上楼。」

我连忙摇手,「没事,谢谢哥哥送我回来,麻烦别和我爸提起今天的事。」

万崇山点头,我下车就往公厕奔去。

换上储藏室里偷藏的保洁服,其实这个时间回来,没必要小心翼翼。

但宋哲演绎事业刚刚起步,好不容易拍到部大ip剧男主,指不定有狗仔蹲守家门口。

出来时正对上万崇山的眼睛,他修身的身子靠在车边,一根烟刚刚燃尽。

我又把头低得很下很下,真是丢人啊!

他走到我面前,弯腰与我平视。

「为躲避我们的婚姻,需要做到这一步?」

我摇头,「不是!我是为培养演技...体验生活。」

「这么想成名?那我们做个等价交换。」

我对上他好看的眼睛,满脸疑惑。

「我把你捧红,你和我结婚。」

我的脸刷一下通红,推开他不断靠近的身体。

「我要是想红,我爸也能捧红我,告辞!」

我走得跌跌撞撞,脑袋中满是万崇山温柔的笑意。

这未婚夫太妖孽,要不是早就芳心暗许,指不定着他道。

我爸不会捧红我,他恨不得打包送我进万家,从小到大,爸爸对万崇山的喜爱毫无遮掩。

他认为只有完美无缺的万崇山才能配上宝贝女儿。

思绪回归,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

屋里安静的可怕,我踩到一双高跟鞋,二流货色。

打开灯,屋里乱作一团,女人内衣散落在地,卧室门紧闭。

我听到里面上锁的声音。

「宋哲开门。」

「舟舟,别让我们结束得太难看。」

「我和你说要被拘留的时候,你是不是很开心?觉得给你腾地方,可以光明正大带女人回来?」

「三年来,碰都不让我碰,我还不能找别人玩吗?」

「宋哲你现在火了,有钱了!不用再吃我喝我的,所以这样羞辱我!我居然为你这种人耽误自己三年!」

「哼,以为你是富二代才守着你这么久,知足吧!三年里我对你温柔体贴,你的钱也算花在刀刃上。」

03

「滚出来!宋哲你无耻,我曝光你!」

门打开,他一把抢过我的手机,眼神冰凉可怖。

床上的女人笑吟吟看着我,是他新戏的女主角夏琅。

戏里高贵温柔,想不到戏外放浪下贱。

我冲进去想拉开她的遮羞布,宋哲一把将我推倒在地。

「穿得像什么样子,难怪阿哲不要你。」

我摸到地上暴露的衣服,再看看自己的保洁装。

起身一巴掌打在宋哲脸上,「枉我对你这么好!」

「好有什么用?我妈对我更好,不般配就是不般配,我日后当上影帝,难道和你这种跑龙套结婚?」

「你这种人品,戏再好也走不远!确实你们更般配,渣女与狗天生一对!」

宋哲拦住我,厉声警告道:「闭上嘴,否则我和琅琅的粉丝能逼死你。」

拿网暴吓唬我?也太小瞧我。

「把所有喜欢你的人当傻子愚弄,你就不配有人真心喜欢你!如果你这种人都能红,凭什么我不可以!」

我抢过手机,拨通万崇山的电话。

「我同意你的协议!」

我要爬到宋哲想去的高峰,然后在高峰上一脚将他踢入泥潭!

边走边扯下可笑的围裙和帽子,眼泪忍不住往下落。

真丢人啊!闹分手就该打扮得美美的,如今输的太惨烈。

我哭得稀里哗啦,一张纸巾递来。

抬头一看,万崇山还没走。

「我在等你下班。」

我哇一声哭出来,扑在他怀里簌簌落泪。

「哥哥,我真不干保洁。」

万崇山送我回卿家,见我大清早回来,爸爸刚要揪我耳朵,瞧见身后的万崇山,立刻笑吟吟。

「崇山也来啦?」

「我和卿卿正巧遇上,我们相谈甚欢。想着旗下有个影视公司要签艺人,让卿卿体验下明星生活再结婚。」

我瞪着眼听他胡说八道,爸爸很吃这套,笑眯眯摸着我脑袋。

「可以可以,你们小夫妻自己拿主意。」我爸真能蹬鼻子上脸。

躺在真丝被上,喝着佣人递来的温热燕窝牛奶,这才是卿舟舟的人生啊!

不是出租房内洗手做羹汤的老妈子,不是省吃俭用给宋哲买行头的恋爱脑,卿舟舟是住着顶级别墅,百度查询都404的卿家大小姐。

打开手机微博,头条刷新我三观。

宋哲和夏琅居然公开恋情,狗男人说:余生有你,感恩。

结尾处@夏琅,配图也是两人甜蜜拥吻的剧照。

直接上床照多好啊!

夏琅一分钟后也发小作文,说两人一见钟情,因戏结缘。

看着满屏的祝福和喜爱,我牙都要咬碎,这是担心我爆出和宋哲的关系,先占领舆论方向。

我如今再想抨击宋哲,肯定没人信,还会觉得我蹭热度。

恶心至极,我气得直接卸载手机微博。

在家躺了三天,爸爸对我的耐心耗尽。

「滚出去和崇山约会。」

「爸,我才是你女儿,至于让我上赶着追男人吗?」

「宝儿,崇山可是香饽饽,多少人盯着,你老子费尽心机才订到这门娃娃亲,嫁他错不了!」

我开始相信爸爸的眼光,他只是看了眼宋哲的照片,就厉声警告我,不要带他进卿家大门。

不情不愿起床,被司机送上车。

顺道拨通万崇山的电话,「哥哥,我现在过来找你,方便吗?」

04

宋哲事件的后遗症,去哪里都想提前报备下。

「很方便,我在律师事务所等你。」

咽咽口水,是为平等协议签字?还是为结婚签字?

坐下看到协议内容,我承认自己想多了,万崇山只是单纯想捧红我。

他开了家影视公司,旗下就我一个艺人。

经纪人赵姐有很漂亮的工作履历,她开口道:「最近流行真人秀,我建议卿小姐参加恋爱真人秀,快速打入市场。」

万崇山看了几页剧本,摇摇头。

随后抽出一本递给经纪人。

「这个不错。」

经纪人有些无奈,沉重点点头。

我接过本子一看,荒野求生!

「这不合适吧!哥哥你瞧我细胳膊细腿,做不来!」

「我看挺合适,跟拍摄影是男人吗?」

「是,但已经40多岁,胡子拉碴长得难看,为保证卿小姐生命安全,还是要配备专业摄像跟着。」

万崇山纠结的点头,此刻的我只想立刻撕毁合同。

你这是捧红我,还是弄死我!

哭归哭,闹归闹,一个月后,我还是被丢入一座荒岛。

评论(1)